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丁世忠:做实业 看脚下也必须见未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19:39

 丁世忠在集团年会上发言。(照片由安踏集团提供)

人物名片:

丁世忠,男,回族,1970年出生,福建泉州人,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亚玛芬董事会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说,‘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这两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也让我们这些坚守实业的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回忆去年3月在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与总书记交流的一幕,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总书记对安踏发展的关心和鼓励,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最大动力。”

丁世忠说,今天晋江的不少民营企业在复杂的环境、激烈的竞争中屹立不倒,恰恰就是坚守了实业。与之相反,有一些企业没有坚守,反而把企业拖累了、拖垮了。“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做实体,做好每一双运动鞋,做好每一件运动服,目前依然做得挺好。”

2019年安踏三季度财报显示,安踏体育市值首度突破2000亿港元,集团业绩位居行业中国第一、世界第三。

坚守不意味着故步自封。丁世忠坚信,只有在坚守主业的同时持续创新,才能屹立不倒。“在实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断地转型,从过去单一的品牌到现在的多品牌;从之前我们扎根中国市场,到目前面向全球市场,不断转型与升级。”

一年来,安踏围绕“协同孵化价值零售”做了组织变革,组建专业运动、时尚运动和户外运动三大运动品牌群,这让企业更好聚焦消费者,更好服务消费者。此外,还建立集团零售、集团供应链和集团共享支持三大平台,所有品牌都能在这些平台上生根发芽,快速成长。

在全球化方面,去年安踏集团完成了对亚玛芬集团的收购,进一步实现其国际布局;深化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助力品牌实现年轻化;安踏集团全球零售总部在上海奠基……

2020年将是安踏集团的高质量增长年。“新的一年,集团全球化将全面开启,安踏也将朝着打造世界级的体育用品集团大步迈进。做事,看脚下也必须见未来,未来我们必须站在全球看发展。安踏不仅要做中国品牌,更要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品牌。我们的使命还未完成,空间还很大,但只有不忘初心,持续坚守,才有机会。”丁世忠说。(林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