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章联生:奔小康 老区苏区脱贫扛重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17:49

章联生列席省两会。王毅 摄

人物名片:

章联生,男,1947年出生,福建龙岩人,现任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回忆起去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列席省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难掩激动。

去年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作为基层代表,章联生向总书记汇报了龙岩革命老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章联生告诉记者,听完汇报后,总书记动情地讲述闽西的革命历史,尤其是对闽西籍的开国将军们如数家珍。

“总书记对老区苏区的感情深啊!”从全国两会归来,章联生便马不停蹄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总书记的嘱托。为了扩大传播影响力,他还在网络直播党课栏目《“章”口就来》里当起了主播,顺口溜、打油诗、三句半信手拈来,让党中央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目前,《“章”口就来》累计推出46期,收获1.3亿播放量。

章联生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扛起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重任,用实际的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一年来,章联生为自己确立了工作目标——抓党建,建好班子选好人,健全制度管好人,加强教育育好人;抓发展,让老区苏区人民腰包鼓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教育,全面提高党员干部与群众的素质;抓作风建设,思想上与时代接轨,经济上同市场接轨,工作上同上级接轨,作风上与群众接轨。

打造闽西最大的村级水果批发市场;壮大集体经济,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让社区养老变得更加便捷……一年来,西安社区以项目为抓手,七大民生工程项目稳步推进,着力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最关键的是筑巢引凤,守护好老区的蓝天白云与绿水青山,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与老区苏区人民共同发展,真正实现‘你投资我铺路,你经营我服务,你发展我收入’的共赢结果。”对于老区苏区的发展之路,章联生认为,一定要立足资源禀赋,以红与绿为底色,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做好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的文章。(张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