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马国兵:关注垃圾分类“后半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4:02:01

    这几天,宁夏自治区人大代表、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一公司清扫班长马国兵,忙着安排和交接清扫班工作之余,总惦记着把自己的建议“再充实一下”。他说:“最期待的就是把建议提好,把基层的心声反映好。” 

    垃圾分类的话题越来越热。马国兵认为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不过,垃圾分类的后续环节,才是他更为关注的焦点。今年,马国兵准备提交2条关于垃圾在具体转运、处理过程中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源自他长期在一线工作中的观察和积累。 

    “现在,随着城市装修垃圾越来越多,怎么处理是一大难事。装修垃圾成分复杂,杂质含量高,如果再和废旧家具、生活垃圾等混在一起,更加大了处理难度,并且成本较高。”马国兵建议,进行装修垃圾分类后,探索设置专门的装修垃圾处理点,进行集中化的专业处理,并且尝试进行城市装修垃圾的可再生利用。 

    马国兵在工作中发现,城市垃圾收运过程中,因为前端一些处理工具和转运车辆,如人力三轮车等的密闭性不强,容易造成垃圾飘洒或滴漏,导致二次污染。他希望,从前端到后端,都能重视转运车辆的箱体密闭化、洁净化和规范化改造,推进垃圾全程收运密闭化工作,实现“城市美容”工作的精细化。 

    履职路上,马国兵持续关注城市治理问题,提出了及时清理“僵尸车”、继续加大对公厕的投入和建设等建议,均得到了答复和解决。在日常工作中,他除了自己留心总结,还重视和同事交流,倾听市民心声,以问题为导向,真正把建议提到实处。 

    “这些年,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环卫工作,尤其是一些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马国兵说,希望不负重托,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传达好基层声音,为城市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毛雪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