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赵耐香:把群众心声带到两会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4:00:18

“履职3年,当看到自己提出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促使群众的烦心事圆满解决,我感觉幸福满满。”1月7日,宁夏自治区人大代表赵耐香说。

今年46岁的赵耐香是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今年已有17年的社区工作经历。 

“社区工作事无巨细,关乎每个家庭,只有脚踏实地,把百姓的事做细,把细事做透,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赵耐香说。 

赵耐香常常深入了解居民所急、所需、所盼,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她探索建立的“1356”党建服务模式,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员和群众为主体,辖区单位和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的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让居民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能得到相应的服务。 

在赵耐香的努力下,近年来,长城花园社区摘得“全国和谐社区”“全国敬老爱老社区”“全国学雷锋志愿者示范点”等7个国家级的奖牌和荣誉。 

2019年,赵耐香忙得不亦乐乎,先后组织成立“红色志愿者”服务队,搭建“农社对接”平台,建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去年自治区人代会上,赵耐香提出的《调整宁夏区内高速公路管制措施的建议》等4条建议都得到了答复和解决。赵耐香说:“黄河东路与满城南街交叉路口向西100米银新铁路专用线非机动车道交叉角度过小,经常有人在这个道口摔倒、摔伤,群众反映强烈,我多次深入实地,经过前期的调研,在自治区两会上提出对该道口改造的建议后,相关单位积极做好建议办理,很快对该道口进行了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 

赵耐香积极参加各项调研活动,开拓视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赵耐香聚焦社区工作人员提高养老基数、规范管理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等问题,并形成意见建议,准备在今年自治区人代会上提出。 

赵耐香说:“人大代表是群众的‘联络人’‘贴心人’‘传话人’,履职中要多看,多听,多想,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人代会上。”(杨志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