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冯红云:希望壮乡瑶寨走出 更多“粤菜师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0:55:11

原标题:

省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长冯红云:希望壮乡瑶寨走出 更多“粤菜师傅”

  因“直播带货”而走红的广东省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长冯红云,走上“通道”后,没有讲“带货”,而是聊起了“跑腿”。当被问到”基层数字政府建设对连山发展起到什么作用?”时,冯红云回道:“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企业和群众省心更省力!”

面对镜头,冯红云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连山在去年开通了‘粤省事·清远’移动民生服务平台及少数民族特色服务专区、旅游服务专区,有534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办理及查询实现‘指尖办’,并有效拉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聊完“跑腿”的事,媒体又请她讲一讲连山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冯红云开心地说,“现在我们县里,接受‘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培训的人,收入普遍都有很大提高。”讲到这里,她爽朗地笑了。

冯红云建议,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体机在镇、村(社区)的全覆盖;省、市加大对民族地区实施“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所需设施设备的资金扶持力度,让这些重大民生工程在壮乡瑶寨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