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万军:老区苏区要融入湾区城市经济生活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0:54:13

原标题:

省人大代表、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任万军:老区苏区要融入湾区城市经济生活圈

“老区苏区要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需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地缘、资源等优势,在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谋求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来自老区的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任万军在“通道”上带来了为老区谋发展的所思所想。

“老区苏区振兴,交通要先行。”万军建议,加快推进兴汕、深汕沿海高速公路,以及赣深、广汕等至汕尾高铁建设,强化交通互通互联。老区苏区要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交通圈、经济圈与生活圈。

产业是经济发展之基。万军认为老区苏区要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沿海地区可以大力发展石油化工、海洋生物医药、滨海旅游等产业;山区则要发展现代农业和休闲农业,打造特色农产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