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龙莉英:一定要尊重和礼遇 一线技术人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0:50:51

原标题:

省人大代表、广东吉熙安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龙莉英:一定要尊重和礼遇 一线技术人员

“一家创新型企业,一定要尊重和礼遇一线技术人员,让重视技术创新成为企业的文化底色。”在回答南方日报记者如何激励青年人才沉下心来搞研发的问题时,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吉熙安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龙莉英如是答道,引来在场其他代表的点头赞同。

对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法门”,龙莉英认为,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非常重要,她介绍说佛山当前推进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季华实验室”科技项目、佛山仙湖实验室等项目,已推动当地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在好的创新生态中,企业就能成为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尤其是龙头企业会在产业创新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龙莉英认为,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需要培育更多掌握高超技能、现代科学知识和前沿技术的实战型工程技术人才、应用型智能制造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再注新动力、再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