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严萍:建议高速公路适当提高限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09:05:00

原标题:建议高速公路适当提高限速


重庆市高速公路目前限速较低,以及不合理限速、测速带来的处罚和道路拥堵等问题,引起了市人大代表严萍的关注。

“我市高速公路限速情况突出。甚至出现‘过山车式’限速和‘断崖式’降速,部分限速标识还不规范、不明显,导致驾驶员将注意力集中在限速标识上,忽略了对周围驾驶环境的观察,反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严萍对记者说道。

严萍称,出于安全考虑,综合多种因素对高速公路进行合理限速,有助于降低交通事故的概率,保障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她建议,针对当前我市群众强烈反映的“重庆高速公路不高速”问题,相关部门要深入实地调研,科学合理设置高速公路限速标准,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严萍建议,首先要提高最低限速,建议非隧道路段小型客车由限速标准100km/h提高至120km/h,其他车辆限速为100km/h;隧道路段小型客车由限速标准80km/h提高至100km/h,其他车辆限速为80km/h。

其次,规范限速设置。根据高速公路设计速度、地理条件、车型、气候等不同因素,统一规范全市高速公路限速设置,保持限速的相对稳定,杜绝限速变化频繁或过大的现象。如果确实需要限速,测速标识和设备只能设置在特殊地段和事故多发地段,并且提前进行醒目提示。同时全面开展高速限速不规范不合理设置等问题的清理,及时修正。

另外,要规范测速点设置。区间测速的距离不宜过长,设置点不宜过密。(陈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