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陶斯俊:建议建立老旧小区问题清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5 08:40:00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陶斯俊:建议建立老旧小区问题清单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1月12日,重庆市人大代表、梁平区双桂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斯俊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老旧小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作为一名来自街道的基层代表,陶斯俊认为老旧小区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是城市这个复杂“肌体”上的“顽疾”。以双桂街道为例,2019年纳入改造计划的两个老旧小区,也遇到群众需求和利益协调难、资金缺口较大、管理体系缺失等普遍性问题。  

如何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陶斯俊建议,一是以党建为统领,突出街道在城市管理中的“轴心”地位,夯实社区的“堡垒”基础,通过党建联席会等平台,统筹协调辖区非公党支部、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等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共建格局。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在充分尊重居民自愿的基础上,全面摸排老旧小区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三是以制度为保障,规范选举业主委员会,激发业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主动性,构建起党委主导、社会参与、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共治格局,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张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