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有困难,就找金其华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5:19:42

“突突突……”乡间小路上驶来一辆摩托车,骑车人面庞黝黑、眼神专注,他就是省人大代表、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党支部书记、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金其华。寒来暑往,多少个日日夜夜,金其华骑着他的摩托车访遍了村里近千户人家,为村民排忧解难,把“群众年年上访﹑村干轮流上岗”的后进村变成了全县闻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村”。

前些年,砖佛寺村经济发展滞后,各种矛盾错综复杂。有一次,某村民组因为土地纠纷与村委会闹得不可开交。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金其华整天吃住在村民组,逐家逐户反复做思想工作,终于化解了大部分矛盾纠纷。这场“硬仗”打下来后,金其华在村民中逐渐树立起了威信,“有困难,就找金其华代表!”成为了村民们的共识。

当选安徽省人大代表以来,金其华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处处关注民生,先后领衔提出议案、建议40余件,均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办理,一批影响当地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