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促代表知情知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4:25:06

原标题: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多渠道促代表知情知政更具实效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强化平台建设,让代表知情知政更经常、更主动性、更有针对性。

一是常态工作促知情知政。在坚持邀请代表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基础上,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及时向各级人大代表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重要工作、重要活动情况。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建立19个代表活动小组,并制订了相应活动制度和活动要求,在闭会期间围绕区乡党政重点工作开展丰富的活动,让代表在常态化履职中知情知政。

二是建联络站(点)促知情知政。积极打造“一站一品”的联络站(点),高标准创建39家特色联络站(点),通过创新管理、完善机制,把联络站和过区域特色结合起来,打出“自有品牌”,提高代表知情知政主动性。如,宁溪联络站的“人大代表接待窗口”、头陀联络站的“人大代表轮值制”、上垟联络站的“人大代表老娘舅调解室”等,通过增强代表助推当地乡镇街道高质量发展责任感、使命感,有效促进代表知情知政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三是设专业小组促知情知政。设立6个区代表专业小组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让代表知情知政更有针对性。在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代表接待活动期间,各专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饮用水改造、西部交通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等专题活动,不但有效实现了知情知政,还提出专业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助推黄岩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