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贵州省人大调研民办教育落实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1:04:41

原标题:贵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贵阳、黔南开展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调研

1月2日至3日,贵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杨梦龙率调研组赴贵阳市白云区、黔南州独山县兴农中学,就《贵州省民办教育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民办教育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贵阳市、独山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模式、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理念、学校管理制度以及对贫困学生扶持情况。座谈会上,贵阳市教育局介绍了贵阳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兴农中学校长蒲邦顺介绍了兴农中学“优差相帮,贫富相济”的办学理念。调研组指出,贵阳市民办教育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推广借鉴,兴农中学蒲校长全身心投入教育的事迹很感人,他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方式有独到之处,很有成效,为贵州民办教育发展打下了基础,对帮助农村学生补基础、正习惯、树信心,培养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具有引导作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进民办教育发展,找到新的发展方式。

校长蒲邦顺向调研组介绍白云区兴农中学校风建设情况

在独山县兴农中学,调研组通过深入实地考察,详细调研学校建设、学校教育及有关发展情况,结合兴农中学发展,深入了解独山县民办教育的发展总体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找好政策切入点,推进地方民办学校的更好发展。

贵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贺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宋黔萍等参加调研,贵阳市人大、黔南州人大、独山县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张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