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海口市人大督办重点建议落实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口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0:33:23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虹带队督办重点建议落实情况

1月7日上午,受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的委托,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虹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就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农村工委委员,以及海口市人大代表等参加督办,海口市旅文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办。

海口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海口市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打造建设南渡江流域生态旅游的建议”,被列为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当天上午,就“代表建议落实情况如何?怎么办理的?办到什么程度?”督办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琼山区的玉详马坡村旅游码头,认真察看周边环境状况,听取了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关于该旅游码头前期设想和今后规划有关情况汇报。督办组对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项目协调力度,争取项目规划建设早日落地见效,让生态旅游更好造福人民。

督办组表示,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紧紧围绕海口市委、市政府总体目标和要求,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明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目标,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代表的满意率;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和联系,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办理力度,使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督办组还前往琼州文化风情街,听取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关于打造建设南渡江流域生态旅游的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风情街的打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