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新疆人大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0:30:10

原标题: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不负韶华立新功

1月8日,新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新疆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自治区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个接地气、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从计划报告看,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对2020年的主要指标安排建议清楚明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和措施安排得当;从预算报告看,2019年预算执行圆满完成,分析今年财政收支形势科学客观,建议完成全年预算任务措施有力。这两个报告很务实,可执行度高。

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陈毅士说,2019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实施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接待游客历史性突破2亿人次,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发展,是新疆和谐稳定的有力证明。

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布茹玛汗·毛勒朵说,农牧民享受到了党的各项好政策,硬化路修到了每一个村,出行更方便。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护边员的生产生活,各方面条件有了很大改观,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陈世忠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有力、未来目标明确,对存在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建议进一步支持国有企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指导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苏晓莉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接地气、集民智、增信心的好报告。我们要细化梳理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要求,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负韶华立新功。

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叶尔江·胡斯满说,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新疆自治区人大代表王新香说,今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始终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等九大惠民工程,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