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新疆高院向人大作工作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0:28:04

原标题:新疆高院向人大作工作报告:依法严厉打击暴恐犯罪

1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向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2019年,新疆高院精心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反分裂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严惩了一批近年来侦破的危安暴恐团伙和犯罪分子。制定涉恐常见罪名证据指引,组建专业审判团队,统一裁判尺度,确保办案质量。依法严惩分裂国家、破坏稳定的幕后黑手,有力保障和推进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一年来,全区法院秉持惠民司法,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畅通“厅网线巡”立体化渠道。建设移动微法院,全面实现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便利广大群众。引入人民调解等社会力量,创新非诉纠纷解决机制,诉前成功调解案件2.9万件,上升16.72%。深入农牧区巡回办案1.1万余件,推动设立法官工作站、联系点620个。(记者 王书林 通讯员 郭利柱 刘运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