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庆元县人大四举措助推改革落地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08 17:42:31

原标题:庆元县人大四举措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浙江省庆元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通过代表参与、专题监督、督查督办、集中找茬等方式,合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落实。

一是代表参与找短板。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以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根据地,以接待选民、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有计划组织代表主动出击,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收集人民群众对“最多跑一次”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代表结合所在领域、从事行业等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提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是督办建议促“速度”。筛选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155件建议中涉及行政审批中心内容的所有建议,及时提交县政府办理。结合“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组织开展建议督办工作。在督办过程中,对相关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强化代表建议的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

三是专题监督找阻点。通过“看、听、督”等方式,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断纵深推进。11月6日,组织县人大代表机关中心组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地视察社保医保、自助办税区、公安无差别受理等办事窗口的运行情况,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窗口办事流程、便民措施和改革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提出要在标准化办事流程的精准服务上下功夫、继续抓好《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大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

四是集中代表谏好言。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主题监督活动,是人大代表的市、县领导及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先后组织开展主题活动24次,累计有443名人大代表参与主题监督活动,活动中对内对外广泛宣传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法和成果,并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91条,其中涉及“最多跑一次”意见建议15条,经梳理后市级及以上意见建议7条并上报省、市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