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人大常委会赴浙江调研国有资产特定问题
人大常委会赴浙江调研国有资产特定问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08 17:14:41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来浙江调研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 

1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调研室副主任王全斌带队在浙江调研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开展情况。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莫红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嘉兴市分别召开嘉兴市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全省部分县(区、市)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座谈会。

近年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开展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围绕“聚焦国资家底、全面摸清资产基数,聚焦闲置资产、盘活存量优化结构,聚焦市属国企、深化国企改革”等重点开展特定问题调查,积累了不少有益经验。同时,我省宁波市鄞州区、慈溪市、龙游县、云和县等部分县(区、市)人大常委会也针对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特定问题调查。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浙江在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中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浙江省部分市、县围绕国有资产管理问题的难点、痛点,积极开展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不仅摸清了国有资产的基数家底,更推动了一些国有资产管理问题的解决,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调研组希望,浙江不断总结提炼,深化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为全国国有资产管理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考察了嘉兴南湖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和嘉兴嘉城集团企业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