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农业农村部建任务台账一盯到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10:46:21

原标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交由农业农村部办理代表建议973件 

农业农村部建任务台账一盯到底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近日就农业农村部办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有关情况,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汇报。据韩长赋介绍,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交由农业农村部办理的代表建议973件,其中主办件567件,数量居各承办单位首位。

农业农村部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各承办司局建立任务台账,一盯到底,按时收账,确保不漏账不欠账,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而且还将建议办理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重点考核按期答复率、与代表沟通率、代表满意率。将答复认真、办理效果好的建议复文评为优秀公文,对建议复文中的典型错误予以通报批评。

在办理建议过程中,农业农村部把加强同代表的沟通协商作为关键一环,不管是主办件还是参阅件,都与代表进行联系,实现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共确定了22项重点督办建议,由农业农村部牵头办理的有两项,分别是“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建议”和“关于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建议”。为了把重点建议办好办实,农业农村部由部领导带队,邀请提出建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会同全国人大农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赴河南、福建两省开展实地调研,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研究解决建议提出的问题,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韩长赋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