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北京东城区政协召开联组议政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5:37

原标题:东城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聚焦幸福东城、助力民生改善”联组议政会 

1月3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围绕“聚焦幸福东城、助力民生改善”举办了联组议政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区长陈献森,区政协副主席颜华、杜娟、朱岩石出席会议。来自区政协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以及区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主持会议。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聚焦幸福东城、助力民生改善”联组议政会

议政会上刘金玉、张庆余、许晶、郝春莉、刘权、李萌、张金峰委员和特邀专家、北京市静态交通商会秘书长陈媛媛围绕“聚幸福致东城、助力民生改善”,就破解我区“入园难”、东城区医联体信息化建设、提高政府“接诉即办”回应能力的智能化水平、完善社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治理模式、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加强家政服务业行业规范化建设、创新居家养老分类精准供给和核心区缓解停车难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主旨发言。王继华、苏平、杜宝成、徐岩、杨菲和徐延玲委员进行了补充发言。其中,徐岩委员在发言中提到《南锣鼓巷商户垃圾分类自律公约》,成为我国第一个特色商业街的垃圾分类自律公约,南锣商会联合党委的领导和带动下,南锣商户踊跃争当志愿者,轮流值守每一个垃圾投放点,指导游客投放垃圾,破解了游客垃圾分类管理难题,使南锣鼓巷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样板,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表扬。徐延玲委员谈到作为新委员,经过培训知道了政协的职能和如何履职,感受到了政协会议的庄严,看到了委员们跨界风采分享展示,她表示要努力学习,跟上老委员的脚步。


陈献森副区长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宝贵意见,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陈献森副区长强调一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核心区民生改善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幸福东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政协委员以服务中央政务、传承古都文化、便利市民生活的责任和情怀,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智慧,真正打造出“幸福东城”。

宋铁健主席在联组议政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联组议政会,各位委员都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意见建议, 8位委员的主旨发言和6位委员的补充发言,言简意赅、言之有物、有据有序,紧扣东城区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议政务实,充分体现了履职为民的情怀。他强调民生“七有五性”是东城区的“一号工程”,希望委员们要持续关注,做到深度交流、随时协商,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政协委员在联组议政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