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凤翔县人大创新活动载体服务代表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02 14:45:44

原标题:宝鸡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活动载体 服务代表履职


宝鸡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积极搭建学习、服务、活动、创新等“四个平台”,扎实推进“代表机关”建设,促进新时代县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宝鸡凤翔县田家庄镇人大代表赵文军:“各位代表今天我有一个提议,小里村这个木版年画过去有12个局(流派),现在(传下来的)只有三四个局(流派)了,看咱们能不能把这个恢复传承下去。”

宝鸡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北小里片区组长常宗鱼:“好,赵书记你看,这个木版是群众热情很高,捐献过来的,这是一个秦琼木版,这个木版刻得很好很细,过去的一个老木版。”

在宝鸡凤翔县田家庄镇北小里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里,13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在讨论村上如何发掘、保护、传承木版年画的议题,为今年的提案工作做准备。像这样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能有组织的、定期的在一起讨论议案,得益于凤翔县持续多年来对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阵地的建设。

宝鸡凤翔县田家庄镇党委书记张晓卫:“把活动阵地建成代表学习教育的培训室,履职交流的联系点,参政议政的议事堂,达到了咱们代表素质的提升,建议质量的提升和咱们监督实效的提升。”

正是依据驻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反复论证并提交的“关于挖掘、保护和传承北小里村木版年画”的相关议案,为镇上出台《凤翔县田家庄镇北小里村木版年画、乡村振兴》规划设计方案打下了基础。自2014年以来,凤翔县人大先后高标准建成12个镇“代表之家”和60个村“代表小组活动室”。各镇村依托代表活动阵地,组织代表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检查480多次、专题调研220多次,解决垃圾清运、饮水安全、道路硬化等具体问题840多件。

宝鸡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各项职权,注重监督实效,创新活动载体,服务代表履职,坚持从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张全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