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陕西省人大召开2020年预算审查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02 14:34:45

原标题:省人大召开2020年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座谈会

梁宏贤出席并讲话

2019年12月31日,陕西省人大召开2020年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座谈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出席并讲话。

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梁宏贤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财政预算执行和草案编制要着重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增长、促投资、促转型,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保障。要坚持“开源”与“节流”相结合,一方面要在增收上下功夫,实施更多富有成效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要在量入为出上细打算,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陕西省人大有关委员会要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安排人代会预算审查有关工作,不断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座谈会前,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赴陕西省财政厅视察了财政云建设运行情况。(张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