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全国人大建议加强修订反洗钱法论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4 14:37:36

原标题:

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加强修订反洗钱法论证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经委获悉,该委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加强对修订反洗钱法的研究论证,做好有关基础准备工作,适时提出修法建议,争取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审议。

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建议修改反洗钱法,扩大洗钱上游犯罪类型,扩展反洗钱义务主体范围,完善反洗钱义务和反洗钱调查相关规定,细化部门职责,加强部门间分工协作,确立风险为本的工作理念,强化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加强反洗钱国际合作提高行政处罚惩戒力度。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以反洗钱法为基础,出台了一系列金融行业反洗钱规章制度,逐步将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纳入反洗钱监管范围,稳步推进特定非金融行业和领域反洗钱制度建设。

对于议案中提出的建议,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收集社会各界对反洗钱法修订的意见和建议,在完成相关调研、开展座谈、建议收集等工作的基础上,推动该法的修订。(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