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兰州人大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兰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18 15:54:39

原标题:借助利好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发展市领导赴七里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3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赴七里河区阿干镇,就深沟掌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饮水始终是张建平最为关心的问题。当日上午,张建平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对深沟掌村路面修复、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他指出,近年来,通过各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深沟掌村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也已基本得到解决。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制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尽可能用最少的钱帮助村民办最大的实事。

在村民方国富家中,张建平实地查看了农村安全饮水和厕所改造成果后指出,安全饮水和农村改厕事关村民的生活质量,事关农村环境卫生。各有关部门要在严把技术关、质量关的同时,建立管护机制,确保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建平在座谈会上指出,深沟掌村的脱贫工作重在巩固提高,各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坚持乡村道路村用村管的原则,发动群众、集中群众,制定村规民约,杜绝垃圾漫山遍野随意乱到的现象发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节约减量为目的,处理好农村厕所改造等一系列疑难问题。要调动村民积极性,在产业上下功夫,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发展。要借助中央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利好政策,探索更多更好的发展模式,下足功夫,用改变农民生活方式的方法,来改变其生产方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