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汉阴县人大审议县政府建议办理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17 14:25:00

原标题:汉阴县人大专题审议县政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陕西省汉阴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汉阴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针对县政府办理代表建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一是以严肃严谨态度提高答复文件质量。牢固树立代表建议是“县人民政府”办和“政府形象不容丝毫亵渎”的意识。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杜绝答复文件瑕疵,提高答复文件质量,落实好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三审核”机制。二是严格执行“三走访”工作机制。收到代表建议后,应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联系代表,摸清代表真实意图和实际情况,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真心诚意向代表宣传政策、解释清楚,努力取得代表真心的理解和谅解。对于一些需要时间落实但已经答复代表的建议,后期兑现承诺情况包括跨年度落实情况、落实成果,应第一时间反馈代表,避免一答了事,影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三是注重办成实效强化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的终极目标是代表满意群众受益。对正在解决或列入来年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承办单位要坚守承诺诚信积极努力兑现,应持续关注持续督办。同时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的相关要求,探索县政府领导领办代表建议的机制,争取每年办成一批代表满意群众受益的实事好事。

汉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68件,县政府负责办理158件。2019年县人民政府在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的形势下,组织各承办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办理工作扎实,办理成效明显,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解决,代表评价 “满意率”达100%。(刘小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