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蔡达峰在湖北调研民进履职能力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17 11:05:00

1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湖北省调研,聚焦民进履职能力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民进情况介绍、会员代表发言,考察了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等民进基层组织。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

蔡达峰指出,在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北省民进团结带领全省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民进中央要求,坚持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书写了履职尽责新篇章。

蔡达峰指出,履职能力建设是民进中央2020年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精神的重大举措。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是参政党发挥作用的基本要求,也是参政党需要不断提高的基本能力。各级民进组织谋划履职能力建设要聚焦三大职能,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其他工作,坚持政治方向、问题导向、工作创新三大原则,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制度、作风和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好动机、激励和保障三者之间的关系,更好地担负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

蔡达峰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提高学习理解的能力,切实紧扣大局履职;提高集智聚力的能力,充分发挥整体优势;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保证议政建言质量;提高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民进全会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调研座谈会。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进主委周洪宇,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参加有关活动。(张辉  王宁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