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夏宝龙: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加强研究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1:54:57

原标题:夏宝龙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二次会议上强调: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加强研究 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12月13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部署要求,紧盯时代之问和实践所需加强研究,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拓展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广阔天地。作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者,要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从理论上说清楚、讲明白,更好地推动政协履职实践,这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夏宝龙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民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顺利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者要紧扣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做好本职工作和政协理论研究兼顾好,把持续研究和集中攻关结合好,把理论层面研究和实践层面总结贯通好,把深化理论研究和积极做好宣传统筹好,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精品”,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实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潘立刚主持会议,并报告了理论研究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金学锋作有关专题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理论研究会有关制度文件,讨论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规划(2022-2024)》和《2020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计划》。张峰、姚俭建、包心鉴、刘佳义、葛慧君、吕忠梅、黄道伟、赵晓君、程竹汝、刘永巨等10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智勇、王伟光、姚增科、欧阳坚、叶小文、刘晓冰、陈惠丰、魏海生、杨书兵、刘伟出席会议。(吕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