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赴桂林调研文化服务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12 11:32:22

原标题:做好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 杨志今率队赴桂林调研

12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杨志今率调研组一行,在桂林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榕湖饭店会见调研组一行。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见。

赵乐秦对调研组来到桂林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桂林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坚持文化生态旅游一体融合发展,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尤其是我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持续抓好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湘江战役,始终牵挂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明确要求做好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规划建设好纪念设施。在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9月12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正式落成,更加坚定了全市人民的文化自信,激励我们以高昂的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把文化建设创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杨志今对我市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桂林不仅是山水甲天下,文化资源也丰富,历史底蕴深厚。从调研情况来看,桂林把文化建设落在实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拓展文化内涵,特别是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极具代表性。希望桂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推动桂林公共文化事业长足发展。

全国人大调研组成员李巍、雷洪、孙雷、崔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参加会见。(周绍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