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宝鸡市凤翔县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11 08:35:00

原标题:人大代表讲述人大故事

宝鸡市凤翔县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12月4日,陕西省人大“40周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走进宝鸡市凤翔县人大常委会,三位代表的履职故事成为宝鸡市凤翔县人大代表履职的典型缩影。


依法行使职权 守护群众健康

李荣华是宝鸡市凤翔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凤翔县医院院长。他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医疗单位选出的县人大代表,他时刻充满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荣华说:“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就是要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所以几年来,我利用下乡义诊、对口帮扶及入户随访等机会深入基层调研,针对群众反映看病贵及医疗收费高问题,我院率先垂范,在全市县级医院第一家执行了药品‘三统一’及‘零差率’销售政策,年均让利患者800多万元。”

李荣华还告诉记者,为解决一些群众大病问题,县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协作建成了宝鸡首个地方医院的远程会诊中心,让县域内患者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北京专家的权威服务,医院不收取任何费用,启动以来已经会诊患者610例。


反映民意 为民解忧

王珍是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她还担任柳林镇镇长。面对柳林镇孩子上学路程远不方便的问题,她联合李广恒、徐焦桐两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大政策扶持支持凤翔高新中学按期营运的建议。

王珍说:“2017年提出这个建议后得到了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投入建设,现在整体已经建好,于今年9月份招录了第一批学生,广大人民群众对在家门口办好一所现代化高质量的高中呼声和期盼终于也要实现了。”

据记者了解,凤翔高新中学设置3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500人,弥补了柳林镇教育资源短板,极大地提升柳林镇区公共服务水平,解决柳林镇西部区域群众上学的问题。


发挥代表示范作用 迈向脱贫致富大道

刘录怀是凤翔县人大代表、南指挥镇白家凹村党支部书记、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公司西北分公司经理。他认为,作为一名代表要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忠实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

刘录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他牵头成立白家凹村建筑企业协会,吸纳本村活跃于省内外的27个工程队参与,为全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行业内就业信息,帮助贫困户实现转移就业,吸纳村民刘亚祥等10户贫困户16人在工程队打工,平均每人年增收3万多元。

他还主动向因病因灾致贫户伸援手。对4户突发重大变故的贫困户,及时召开白家凹村“三委会”及党员群众代表大会,通过网络倡议捐资、现场捐资等方式,累计为贫困户刘克怀等5户5人捐款32万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渡过难关,坚定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赵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