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任何颠倒黑白阴谋都必将以失败告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10 16:30:17

原标题:任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阴谋都必将以失败告终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公然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公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充分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我对此无比愤怒、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自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底,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为有效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扩散、暴力恐怖案件多发频发势头,新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有力维护了新疆的社会稳定,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得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过程中,新疆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进行教育挽救帮扶,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到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人都知道,这里完全是帮助学员摆脱极端思想束缚,掌握法律知识、现代文化和就业技能的开放式社会学校,学员们的基本权利都得到了充分保障。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教培工作的做法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又体现了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和理念。

是非不容颠倒,公道自在人心。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顺应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同时,反恐维稳的红利持续释放,经济得到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旅游业快速发展,今年1月至10月,全疆接待境内外游客突破2亿人次,呈现“井喷式”增长。我们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工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2016年至2018年,新疆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0.08万人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30.5万人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持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这一切都是新疆各族人民亲身经历、有目共睹的事实,来过新疆的社会各界人士都纷纷为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由衷高兴、交口称赞。然而,美方对于这样的基本事实视而不见,他们不愿看到一个繁荣稳定的新疆,不愿看到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崛起,公然捏造事实、颠倒黑白,恶毒攻击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刻意诋毁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长期以来,美方一些政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新疆制造的暴行、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却公然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撑腰打气,已丧失了最起码的公义和良知。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组成部分。新疆的事情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美方的这些惯用伎俩,只会让我们更加人心凝聚、众志成城。任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阴谋都绝不可能得逞,任何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行径都必将失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