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吴梦雪:一个人大代表的“家”情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05 16:30:29

吴梦雪,扬州市国联制衣厂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邮市人大代表。她所创办的扬州市国联制衣厂有限公司界首分公司自2003年9月在高邮市界首镇落户以来,吸纳了近千名本地劳动力就业,吴梦雪带领公司全体员工,采取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开发新产品,开拓国内外新市场等措施,确保了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突破瓶颈、稳步发展。近几年来,国联制衣界首分公司每年上缴税金近千万元,是界首镇的第一利税大户企业。


用心创业把企业当“家庭”

为减轻员工工作的劳动强度,2018年7月,国联制衣界首分公司投入1亿元,占地20多亩、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的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一流的集成化物流设计理念,通过先进的控制、总成、通讯和信息技术应用,协调各类设备运行,实现仓储货物自动出入库作业,同时新上10条智能吊挂流水线和6条智能直推流水线,目前已全面投入运营,不但使工作效率提高20%以上,减少近200人的用工需求,还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吴梦雪说到:“新上的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员工的劳动强度大大减轻了,员工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加班加点了。”为了维护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使广大员工和公司之间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吴梦雪积极与市总工会、镇党委就国联制衣界首分公司成立工会事宜进行交流、沟通。2018年12月27日,扬州国联制衣厂有限公司界首分公司隆重举行工会成立大会。吴梦雪表示:将大力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宣传工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充分发挥工会在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不断丰富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员工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


用责担当,把履职当“家事”

当选高邮市人大代表几年来,吴梦雪始终坚持合理安排时间,不断加大走进群众、走进代表的频次,“面对面”和“零距离”地与群众见面,倾听群众的声音,代表群众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她积极参加市、镇人大组织的各类会议、代表培训、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把每次活动都当作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履职实践。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她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服装生产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已被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和办理。在履行代表职务过程中,吴梦雪注重充分发挥基层代表与选民零距离、常见面、接地气的优势,在提出每一项建议前,都要收集大量第一手资料,把平时调研、视察、深入企业、村(社区)征询群众意见和在工作领域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思考、梳理归纳、分门别类,力求使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吴梦雪经常说:“提写建议要‘用心、留心、细心’,这样才能保证提出一个又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议,才能及时正确地反映群众的呼声,为老百姓办实事。”


用情关爱把群众当“家人”

在参加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时,吴梦雪经常会看见一些年龄大的老年人因缺乏照顾,造成行动不便,生活困难。每年春节前夕,吴梦雪都要走进全镇8个村和1个社区开展“情暖老人心”春节慰问活动,为9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国联企业在职职工近千人,每天都会产业大量的生活垃圾,吴梦雪在上下班期间,经常会看见镇区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忙于打扫和清理垃圾的身影。2019年春节前夕,吴梦雪走进界首镇建设管理监察中队内开展“情系环卫姐妹,爱心温暖寒冬”春节送温暖活动,亲手为该镇28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了一件暖心羽绒服。

吴梦雪经常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觉得有无数期盼和信任的目光关注着我,令我倍感骄傲自豪,也倍觉责任重大,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和广大员工谋利益,力所能及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和多作贡献。”

孙玉林 丁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