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东莞大朗镇在宪法主题公园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05 16:28:26

原标题:东莞人大:大朗镇举行新履职、新入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机关干部宪法意识、法治意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3日上午,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东莞市大朗镇在宪法主题公园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韩暖渠、党委委员李柱焜、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2019年全镇新履职、新入职工作人员共124人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宪法宣誓仪式

在主持人李柱焜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宣誓仪式由叶建华监誓,新履职人员代表刘贺斌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全员整齐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仪式严肃庄重,誓词铿锵有力,充分彰显了宪法的权威。

韩暖渠代表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向2019年全镇新履职、新入职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宪法中凝聚信仰力量,作为公职人员,应该知敬畏、存戒惧,坚定法治信仰,加强宪法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从宪法中筑牢为民意识,要主动深入基层、企业、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好基层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是从宪法中增强责任担当,要尊崇宪法,当好法治大朗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担当本领,以实干实绩回应誓词、报效人民。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此次大朗镇以宪法宣誓为契机,使全镇干部职工深刻铭记面对宪法的铮铮誓言,用坚定的手,高举宪法权威的旗帜;用执着的心,谱写法治大朗的篇章;用美丽的梦,描绘品质大朗的蓝图。


参观宪法主题公园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宪法主题公园,逐一参观宪法主题公园的形象标识、简介标识、人大宣传栏、宣誓主题造型、“宪法树”造型以及人大代表权利义务墙,并纷纷为宪法主题公园点赞。

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参观宪法主题公园感受到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气氛,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通过本次宣誓活动,也坚定了做好以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