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部分县市人大聚汇巫山建言旅游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04 14:00:00

原标题:全国部分县(市、区)人大聚汇巫山建言全域旅游发展

“神女溪风光绮丽!”“好漂亮,巫山红叶美景太吸引人了!”12月2日,来巫山参加全国部分县(市、区)人大工作交流会第五十次会议的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纷纷为巫山全域旅游点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参加会议。

会议由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致辞后,巫山县长曹邦兴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巫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就人大如何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作了现场交流发言。会后,来自9省市18个县(市、区)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通过实地视察巫山全域旅游发展建设情况,再次围绕巫山全域旅游的发展,结合各地自身的实际发展情况,说实践得失,谈发展观点,提规划建议,积极为人大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

王越在会上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一直重视联系、指导区县人大工作和片区市人大代表活动的开展,获悉巫山组织召开这次有全国各地人大参加的会议,专门委托会议组织方邀请了沙坪坝、城口、奉节、云阳、巫溪等区县人大的负责同志到会观摩学习,为接下来开展的片区市人大代表联系交流活动积累经验。

王越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会议紧紧围绕“发挥人大作用,助推全域旅游”这一主题,交流、探讨和研究新形势下开展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是贯彻落实《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研讨人大工作理论、开阔人大工作视野、促进人大工作科学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对进一步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感谢各地人大同行给重庆人大工作发展带来了很好的经验。(张双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