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梁黎明考察墨西哥中国中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03 15:43:18

11月29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赴杭州市考察墨西哥中国中心暨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

梁黎明会见了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副校长阿图罗·莫里纳,参观了墨西哥中国中心,实地观看项目演示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梁黎明指出,我国市场主体庞大,投资环境良好,发展创业氛围浓厚,出台了很多配合创新创业的政策,墨西哥中国中心落户杭州市江干区,拥有很好的平台基础,双方的目标明确且一致,接下来希望共同研究商讨,加强交流合作,推进科研成果早日落地并转化成生产力,也希望中心能为我省引进更多创新团队、创新项目,在双方的努力下,把平台建设得更好。 梁黎明强调,跟踪检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两条例”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监督任务,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有关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浙江省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在积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增长极和新引擎。要加强创新开放,通过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促进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优势,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联系,建立重点学科、实验室和产业基地之间的合作关系,开展联合科研和产业创新项目,把国外的科研实力、丰富的成果转化经验与我省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为深度合作增添新亮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