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海南州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02 14:40:16

原标题:海南州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部署要求,根据青海省海南州州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近日,海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民深入贵南县塔秀乡、兴海县曲什安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期间,王建民一行看望慰问了基层干部,实地察看乡镇人大建设,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乡镇干部、基层人大代表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掌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王建民指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性工作。乡镇人大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引领群众,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王建民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乡镇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乡镇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妥善解决实际问题,为乡镇人大主席团依法行使职权、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进一步严格依法履职,乡镇人大要正确处理政府的关系,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促进,进一步促进乡镇人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水平,扎实做好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多举办各种形式的代表培训班,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其主体作用。要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要扎扎实实,确保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检视问题针对性要强,多征求群众的意见;整改工作要认认真真,确保落实到位,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