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陈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2-02 09:53:23

28日,红十字国际学院人道交流合作国际研讨班在苏州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竺指出,此次研讨班以“构筑人道桥梁”为主题,是红十字国际学院首次举办的国际人道教育和交流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人道沟通协作,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红十字运动成员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增强沟通交流,充分认识联合行动的必要性和急迫性,重新定义和谋划全球人道事务分工,形成人道资源多方供给、人道行动协同推进的多元治理格局。

据介绍,研讨班由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共同主办。加拿大、伊拉克、阿富汗、蒙古国等11个国家红会代表共70多人参加研讨班。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