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万鄂湘率队赴湖北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9 09:15:27

万鄂湘率队赴湖北调研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3日至25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前往湖北武汉,就“智慧农业、精品农业、精准农业发展”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参加调研。

在25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共11人围绕智慧农业、精品农业、精准农业发展提出问题和建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主持座谈会。

万鄂湘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在农业领域兴起了智慧农业、精品农业、精准农业等理念和实践,以其高质高效、资源集约、环境友好等特点,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在这一新领域,有关方面应该加大投入力度,借鉴发达国家经验,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打造农业精品。同时也要依托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做好智慧化农业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增强国土资源管理、食品安全监管、农业金融服务等能力,全面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万鄂湘表示,“三农”工作是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民革中央将持续关注智慧农业、精品农业、精准农业发展,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为把我国建设为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24日,部分调研组成员前往武汉有关企业考察,了解空间定位技术服务智慧农业情况。

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胡珉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