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蔡达峰副委员长率队到贵州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8 10:23:23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队到贵州调研

11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到贵州省就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蔡达峰一行深入黔西南州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看望贫困户,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了解坝盘村民宿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情况,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勉励大家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把坝盘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26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安龙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民进省级组织和有关单位在会上发言。蔡达峰对安龙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蔡达峰强调,民进参与脱贫攻坚战,既是履职任务,也是学习机会。要谋划好明年的定点扶贫计划,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工作力度,大力支持乡村公共服务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区和群众的长远发展,积极探索扶贫新方式,深化扶志和扶智工作,贯彻农业农村发展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村民在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黔西南州、安龙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参加调研。(盛道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