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陕西省修订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7 14:23:51

原标题:保护革命旧址 传承延安精神 我省修订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

为更好保护、管理和利用延安革命旧址,传承发扬好延安精神,11月26日,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请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当天上午,陕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肇娥作了关于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在对修订草案进行初审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在延安进行立法调研,邀请延安市革命纪念地管理部门、文物部门、部分人大代表、旧址周边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并组织人员赴基层立法联系点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根据审议意见及调研情况提出修改意见。

修订草案修改稿增加了充分发挥革命旧址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加强革命旧址思想内涵研究阐释等相关内容,明确了各级政府的保护职责;对将延安革命旧址纳入革命文物名录、已核定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措施、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依法申报与保护等内容作了进一步细化;对延安革命旧址各类保护规划的编制、公布和实施进行了明确。此外,修订草案修改稿还对革命旧址陈列展示中的有关内容作了进一步明确,以确保展示内容的准确、完整和规范。(刘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