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统计法修改工作已启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6 11:33:33

修改统计法是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立法项目。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经委获悉,目前统计法修改工作已启动。财经委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起草工作进程,争取早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统计法已经不能适应与满足统计活动管理的新需要,建议修改。设立省级以下垂直领导的独立统计体系,实现统计工作与统计咨询、监督工作剥离,增加信息共享、信用建设和统计工作相关守则内容,细化统计监督检查规定,强化统计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

对此,国家统计局表示,在统计法的修改过程中,将认真研究并吸收采纳议案所提建议,着力使修改条款符合统计工作实际,适应统计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统计监督检查、统计管理体制、发挥统计咨询监督作用、实现统计信息共享、建立统计诚信体系、细化统计监督检查、强化违法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