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奉化区人大首次开展特定问题调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2 14:03:26

原标题:宁波市奉化区人大聚焦政府国有资产 首次开展特定问题调查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全票赞成通过了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决定,标志着奉化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启用特定问题调查方式开展监督。

精心部署实施。常委会党组事先多次向区委请示报告,争取区委全力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充分保障。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设计调查统计表,明确调查目的、调查内容和方法、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从各专业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近20名,成立4个调查核查组,全面开展调查工作。

强化业务学习。“走出去”取经,先后赴鄞州等县市区考察学习,吸收借鉴相关经验做法,提前把握具体细节要点,为后续开展特定问题调查做好充分准备;“请进来”学习,邀请有关专家为调查组成员、被调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集体培训,就特定问题调查的重要意义、相关表格填写、网上调查系统操作等作出详细说明和解读,确保调查质量。

充分调研摸底。为切实提高调查针对性和实效性,前期由财经工委牵头,开展了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调研,通过实地检查、座谈走访,发现全区国有资产情况复杂、涉及部门广、管理难度大,存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尚不完善、资产权证办理存在滞后现象、区属企业国有经营性资产比重低等问题,形成专项调研报告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并在此基础上,明确调查范围和对象,确定调查目的和要求,确保特调查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