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郝明金出席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5:29:53

原标题:郝明金在出席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时表示:鼓励企业创造出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11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出席“2019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

就上海科技创新,郝明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培育科技龙头,发挥示范效应,抓住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加快培育充满生机的创新企业集群和战略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二是推广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大力发展新型研发组织,进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二次研发,有效缩短科技成果转化周期;三是打造科技生态,整合创新资源,通过开放合作的科技生态和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支撑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四是优化创新环境,发挥企业家作用,要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鼓励他们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出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论坛上半场。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胡可一发布“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和“上海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调查报告”。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主持论坛下半场,与会人士分别围绕企业创新思维、自主知识产权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互动交流。论坛下半场还举行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民建上海市委、上海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由民建上海市委与中共嘉定区委、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推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