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陈竺出席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开幕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1-20 13:49:59

原标题: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在京开幕 陈竺出席并致辞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11月19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竺在致辞中指出,中德之间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框架,两国科技人员往来密切,科研合作平台广、机制活,产业关联日趋紧密,区域合作热情高涨。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已成为中国开展国际合作的典范,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一直是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深化中德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了解和交流,形成命运共同体。加强战略沟通,携手应对挑战;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才交流,夯实合作根基。陈竺指出,中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加强对话交流,有效管控分歧,增进彼此信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中德科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30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开幕式。(孙金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