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民革上海市委会情系纳雍学子十三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1-20 13:43:55

原标题:听见学子们的奋斗拼搏决心——民革上海市委会“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情系纳雍学子十三载小记

11月14日,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二楼不足40平方米的会议室内,涌动着浓浓的关爱与温情的氛围。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在这里三方联手,举行2019年民革上海市委会“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民革上海市委会“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由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捐资设立,情系纳雍学子13载。今年的主题是“博爱新纪元永恒助学情”,希冀把真情传递,把爱心传承。

“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在以往13年捐资纳雍学子的的基础上,扩大了爱心帮扶范围,向贵州省纳雍县、赫章县,云南省广南县327名受助学子捐赠达1137万元之多。在此次会议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主会场和贵州赫章新纪元学校、云南省丽江新纪元学校、广元外国语学校三地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云贵两地师生共同见证这爱心传递的珍贵时刻。

在民革中央号召下,在民革上海市委会和上海慈善基金会的引领和支持下,“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对贵州贫困学生进行教育帮扶,学子们完成高中三年学业,考入理想大学,改变人生命运。在这13年间,四川省广元外国语学校专门成立纳雍班,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教职工们为了孩子的求学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艰辛。

广元外国语学校校长陈大向就是默默耕耘的奉献者,在视频连线中,陈大向作纳雍助学项目成果汇报:2019年,广外纳雍班文雨同学连中三元,夺得纳雍县、毕节市、贵州省高考状元,熊畅贤、徐开相、徐晓海、左蒙考取北京大学,陈强、张忠、文雨、胡海涛、李疏影考取清华大学……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11月,“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已帮扶了纳雍528名高中贫困生。已毕业的10届考生参加高考,100%考取本科,99%就读重点大学。多人荣膺纳雍县、毕节市文理科状元,通过助学基金的帮扶和广元外国语学校的倾心培养,孩子们不仅改变了自身的命运,更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

自“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在纳雍助学项目开展以来,民革广元市委会、广元市教育局也一直默默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绵绵帮扶路,助学见真情。“帮扶硕果在当地引发了轰动效应。”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邓文淼告诉记者:“今年,民革上海市委会和‘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合作开展夏令营,纳雍锅圈岩乡20名学子畅游上海,让孩子们开了眼界,更下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不仅帮助许多家庭实现“教育脱贫”,还为纳雍县每年培训20名教师,帮扶15位贵州教师干部到上海挂职锻炼。13年里,在硬件上,捐赠校服、电脑、图书等物品,做好校园道路、绿化工程;在软件上,建立现代办学理念体系,逐步确定“文化立校”的思想,把博爱小学建成毕节地区有影响力的示范小学。

民革中央长期以来把纳雍脱贫作为重点工作,民革中央高度评价了民革上海市委会“带动当地教育生态良性发展”的构想。

捐赠仪式上还设置了一个宣誓环节,广元外国语学校纳雍班、赫章新纪元学校、广南至丽江新纪元学校就读的受助孩子们分别宣誓,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奋斗拼搏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