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王洪尧:用法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0 11:33:59

原标题:全国人大环资委赴黔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跟踪监督、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会和

资源综合利用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11月19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赴黔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跟踪监督、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会和资源综合利用立法调研座谈会在贵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中国财政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张通出席。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周主持会议。

王洪尧听取了贵州省关于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和资源综合利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贵州省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资源综合利用有关工作,运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打好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法治威力和刚性约束作用,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调研组还就《关于修改矿产资源法的议案》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介绍议案办理情况,并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后,调研组还将赴贵州省遵义市、贵阳市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环资委有关负责人,贵州省人大环资委、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相关会议。(王恬 鲁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