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曲福田: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作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0 11:30:00

原标题: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19日,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受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曲福田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充分认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设立立法协调小组的重要意义,将省委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举措和部署依法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立法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

曲福田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在地方立法中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协调小组的职责定位,既要协调推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中确定的立法领域任务的落实,又要对地方立法中的重要问题和重大分歧等进行研究和协调解决。要正确处理好各主体之间的工作关系,加强请示汇报,严格工作程序。

关于明年立法协调小组的工作,曲福田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地方立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意见,坚持省委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更加突出重点领域立法,组织编制好、实施好明年的立法计划,加强对重点领域立法的问题研究,做好立法过程中重大分歧的协调。要以完善立法体制机制为重点,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积极探索立法协调小组开展工作的务实管用举措,加强各成员单位协同,推动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了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邵伟明同志对《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的起草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工作规则。会议还听取了立法协调小组成员王腊生同志关于今年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

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联络员、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