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张春贤率调研组赴天津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20 11:13:13

原标题:张春贤率调研组赴天津就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

11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赴天津,就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江小涓,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马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河西区、和平区、南开区、红桥区、津南区、北辰区、静海区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等,实地考察了基层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养老服务质量管理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在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及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张春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法治环境。

张春贤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国人大早在1996年就制定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多次修改完善,国务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现实要求。我们要看到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不断增强为老年人服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春贤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老龄社会思维,落实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涉及老年人的法律法规,解决好现实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天津市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继续加强改革创新和实践探索,不断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法治环境,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