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北京人大举行政府部门预算初审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8 10:55:54

原标题: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举行对口政府部门2020年预算初审会

根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1月13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举行对口政府部门2020年预算初审会,依法对政府相关部门2020年预算编制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代表小组代表,常委会预工委和市财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初审会议。

会议首先请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张宏宇介绍了全市2020年全市财政预算总体情况及教科文卫体领域财政预算情况,请常委会预算工委陈京朴主任介绍了全市2020年预算审查监督的总体要求和整体情况。

随后分别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等6个对口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和重点项目、重点支出等情况的汇报,书面审查了市中医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广播电视局等3个对口政府部门2020年预算编制及相关情况的报告。委员、代表认真听取汇报,逐一审议,认真提问,围绕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经费保障和使用绩效、教育经费支出政策新变化和支出结构调整、中轴线文物腾退保护经费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的财政资金支出方向以及近年持续支持保障我市重大科技项目的重点投入情况等问题,与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聚焦重点项目、重点支出,提出审查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