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中西部十七省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8 09:57:30

原标题:2019年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11月13日,2019年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会前,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会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等与会重要嘉宾。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那顺孟和,贵州省领导刘捷、孙永春、陈鸣明、何力、王世杰参加有关活动。

孙志刚对白春礼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贵州工作的支持帮助。他说,贵州是多民族省份,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当前,贵州省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持续打好“四场硬仗”,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省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自然生态山清水秀,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传经送宝、调研指导,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白春礼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全国人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座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提炼民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为做好明年人大民族工作提供参考。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为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白春礼讲话,孙永春致辞,王世杰介绍贵州省情及民族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认真履行民族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许邵庭 范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