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郑建邦出席南社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1-15 11:19:13

原标题:南社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在苏州举办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为纪念南社成立110周年、新文化运动100周年,纪念南社成立110周年大会11月13日在苏州召开。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兴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南社的爱国情怀和文化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纪念南社成立,就是要缅怀南社先贤,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缅怀南社先贤有助于我们重温当年初心、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创业动力。今天我们要学习和继承先辈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南社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革命文学团体,于1909年11月13日在江苏苏州成立。南社的三大主要发起人为陈去病、高天梅、柳亚子,南社成员有黄兴、宋教仁、陈其美、于右任、苏曼殊、黄宾虹、沈尹默、戴季陶、李叔同、欧阳予倩、杨杏佛、何香凝等近代史上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南社对于中国文化的贡献分为两方面:一是引进西学,二是保存国学。

会议由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南社与柳亚子研究会、民革苏州市委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主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