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乡村振兴促进法起草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5 10:38:10

原标题:王宪魁在陕西就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乡村振兴促进法起草工作开展调研

11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来汉中就积极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乡村振兴促进法起草工作开展调研。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陪同调研。

王宪魁先后深入汉中市汉台区、洋县、城固县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汉中市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王宪魁表示,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需要,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的需要,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目的是以法治方式守好管好天下粮仓;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粮食安全保障法是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立法项目,要紧紧围绕实际,强化认识;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要立足产业,实现有活力、可持续的发展;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挖掘乡村多种功能和价值,统筹谋划农村建设;要整体部署,协调推进,以产业为依托,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文明乡村。针对促进国家粮食安全的立法工作,王宪魁指出,粮食安全保障法为粮食的生产、储备、流通、销售、应急保障等方面提供法律保障。王宪魁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国家粮食安全;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看待粮食问题要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11月4日至6日,王宪魁一行还在延安进行了调研。(陆晟)


责任编辑:张红兵